運動雲

SBL/台銀墊底不洩氣 張博勝飆分差點扳倒台灣大

點評:拚戰精神很棒!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雖然本季至今僅拿下4勝,不過台銀在21日面對台啤一役展現令人敬佩的拚戰精神,首節就落後10分,但決勝節在主控張博勝與主力射手陳順詳聯手飆分之下,一度將比分追平,可惜關鍵時刻經驗仍不如對手,終場以79比85、6分差飲恨,不過教頭韋陳明十分肯定子弟兵的奮戰精神。

首節台灣大前鋒張容軒與禁區的「白色巨塔」奈維爾(Luke Nevill)手感就很燙,合力砍下13分,拉出10分的領先優勢;台銀在第二節吹起反攻的號角,替補上場的後衛高健益砍進2顆三分攻下7分,洋將李恩(Liam Mcmorrow)也貢獻了6分,台銀單節得到19分,半場打完將落後分數縮小到7分。

台灣大在第三節開局,一度將領先擴大到雙位數,不過隨後台銀展現強大的韌性,後衛鄭皓璿連續上籃得手,主控張博勝還傳出一記漂亮的地板球,助攻給洋將李恩,台銀一度追到僅剩2分落後,眼看要追上,台灣大後衛柳昇耀卻在外線開火,將台銀的反攻氣燄澆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博勝表示,雖然球隊墊底,不過剩下5場比賽仍要拚戰到底。(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雙方打完前三節,台灣大仍領先8分;張博勝在決勝節持續火燙的手感,與高健益一起砍三分,主力射手陳順詳最後3分多鐘,一記左側底線的三分幫助球隊追到僅2分落後,接著李恩在籃下造成犯規,兩罰俱中,雙方重新戰成平手。

可惜接下來,台銀沒能延續這股氣勢,被拉出7比1的攻勢,此戰手感火燙的張博勝也在最後35秒左右5犯畢業,離場後他怒摔水瓶,看得出來相當在意這場比賽,而另一位主將陳順詳最後1分鐘還奮力在籃下搶分,無奈終場前15秒他也犯滿離場,無法拚到最後一刻;終場台灣大以85比79拿下8連勝。

此戰台銀控衛張博勝狂砍20分,射手陳順詳也有17分、4籃板的演出,兩人都拚到犯滿退場;賽後主帥韋陳明肯定子弟兵今日的表現,「我們打得不錯,有找回士氣,雖然關鍵時刻處理球仍有瑕疵。」韋陳明坦言,台灣大經驗老道,每次將比分追近時,對手的外線發揮反倒更穩定,「他們的經驗和抗壓性都比我們好。」

對於自己此戰表現優異最後還是輸球,張博勝賽後表示,雖然球隊墊底,但剩下的5場比賽仍然很重要,「剩下的比賽我們仍要繼續從比賽中學習,即使戰績不好看、排名墊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味全龍找到「合適」開路先鋒 葉總對廖任磊有提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