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靖宇/解開《星星》毒的病癥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以找寶傑幫忙嗎?

文/趙靖宇

最近姐妹們嚷著說要吃炸雞配啤酒,趙姐納悶,這是那門子的吃法,尋線調查結果發現,原來是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中的巨星千頌伊就愛這麼吃!


(圖/翻拍自網路)

趙姐因此被傳染了《星星》毒,但還好有打流感預防針,病情輕微,沒得「叫獸依賴症」,反倒得了「教授理財症」,非常想幫大家解一解劇中人的投資理財行為,這部戲還蠻有理財的FU。

《來自星星的你》給故事主角設定了他們的個性,男主角,外星來的型男,大學教授都敏俊,冷靜、知性、有計畫、有原則;女主角,地球上的女神,韓流明星千頌伊,迷糊、傻氣、很冒失、很即興。

兩人好巧不巧是高級住宅的鄰居,但男生是買的,女生是租的;男生不用手機,女生喜歡line;男生愛看書,女生愛幻想;男生投資房地產和藝術品,女生只買名牌衣和名牌包;男生生活規律,女生隨心所欲。

跟所有偶像劇公式沒什麼兩樣,男主角一定要有錢,即使職業是大學教授,因為是外星人,活了四百年,首爾江南區還是荒地時,懂得用兩百袋米買地,這些地留到現代,全部變成商業區,男主角成了隱世的大地主。

女主角要不出身窮人家,要不就是家道中落,果然,星星劇中的女明星負氣和經紀公司及廣告商解約,必須賠償高額解約金,散盡家產,加上無戲可演,窘到付不出房租,被迫網拍名牌包變現。


(圖/翻拍自網路)

活四百年的外星人是虛構,不必討論,至於地球上的女明星千頌伊這麼落魄,肯定犯了很多理財上的病癥,本來就容易失敗:

1.危識意識不夠:藝人非穩定工作,當紅時收入高,一旦過氣,很可能什麼都沒,工作只要屬於這類自由業的性質,都該自己留一份保命錢或是私房錢才對。

2.不思考風險承受度:做事完全不想後果,一氣之下解約的代價是被迫賣光所有資產,做投資決策的當下,只想預期獲利,卻未思考可以承受的虧損程度。

3.凡事人云亦云:一遇到疑問,到處問同學,問朋友,一求得答案,完全照著做,投資恐怕也是聽人講什麼就買什麼,看別人賺錢就跟著買,未多做判斷。

4.過於缺乏金錢概念:房東打電話才知房租沒繳,到銀行去才知道帳戶餘額不足,想吃什麼就要什麼,不問價錢或多難買到,對金錢完全沒概念。

5.全部押在同一籃子裡:從小只會演戲,什麼都不會,母親當她是搖錢樹,賭注於名氣與美貌,好嫁有錢人,只要成功便成功,萬一失敗,會摔的很慘,投資只要是重押某一個產業或市場,同樣是富貴險中求。

以上都是一般人投資心理層面常出現的弱點,反射於男主角身上,剛好完全的互補,完全克服人性,塑造出完美的典範,但不可否認,在趙姐採訪及訪談過的成功投資者的紀錄,理財性格像男主角這般嚴守紀律、處變不驚、高度的抗壓性和堅忍的耐力,的確是他們能致勝的共通點。

女主角無藥可救,才安排了很懂投資理財,房產不計其數,有錢的要命,又高又帥,外帶六塊肌,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溫柔體貼,有求必應,一有緊急狀況馬上展現超能力來英雄救美,四百年來守身如玉,從上輩子、這輩子到下輩子只愛妳一人的男神守護,可惜這種物種只有外星才有。

地球上的人類,萬一中了《星星》毒,得了「叫獸依賴症」,多看幾遍重播,有藥可解,但若得了理財失敗症頭得靠自己好好調理,多充實正確觀念,修正錯誤,是唯一良方,不然只得上外星球就醫了!

歡迎加入投信一姐趙靖宇:
http://www.facebook.com/fundwritercha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陳國鈞登山悟人生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