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別人觸摸私密處」 四川瀘州中小學新規引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瀘州教育局新推出《中小學安全行為十不准》的規定,其中一條提到「不准別人觸摸自己的私密部位」,讓網友直呼「雷人」。相關負責人解釋,鑑於近年發生多起未成年遭性侵的案件,推出相關規定主要是增強學生的自我保護意識,所謂「私密」部位,就是內衣褲遮的地方

18日是瀘州市中小學正式開學的第二天,中小學都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宣傳新推出的《瀘州中小學生安全行為十不准》。這《十不准》包含,「不准在放學路上逗留、打玩,不准乘坐無載人資質的車輛」、「不准到江河、水庫堰塘洗澡和玩水」、「不准去營業性網吧、電子遊戲廳等不適宜未成年活動的場所」等常規內容。

不過,最引人注目的是第六條「不准別人觸摸自己的私密部位」(上圖/取自微博)。「雷人!」、「節操掉了一地!」……這條特別的安全新規引起網友高度關注,不少人認為對於未成年來說,「私密部位」雖然表達得較隱晦,但出現在《十不准》中,還是不太適合。

也有網友表示支持,並舉例英國的《兒童十大宣言》也有提出「背心和褲衩包裹的部分不能讓別人撫摸」,認為讓孩子們盡早了解、學習這些安全常識,可以有效避免悲劇發生。

瀘州市教育局辦公室相關負責人接受《華西城市報》訪問時解釋,鑑於近年多次出現的未成年受到性侵的案例,所以做出《十不准》,主要是為了讓中小學生更好地增強自我保護意識。

該負責人進一步指出,所謂「不准別人觸摸自己的私密部位」,在安全行為意識宣傳時,家長和老師們會告訴學生。「該規定中所指的『私密』部位,就是背心和內褲遮擋的地方。」

《西安晚報 》一篇評論認為,「不准觸摸私密部位」是進步好校規,簡單直接,孩子一看就懂,一解釋就明白,這必將對孩子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他們身心的健康成長。

評論還質疑,只是「小心翼翼」地從外國借鑒了其中一條,就被一些家長和網友指責「雷人」,「這真是為了孩子好啊?還是僅僅為了固守所謂的傳統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