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中生想延遲開學 PS「校長東莞嫖娼被抓」照PO網

我們想讓你知道…少年ㄟ你嘛幫幫忙......

▲四川高中男想延遲開學,PS「校長東莞嫖娼被抓」照PO網。(圖/翻拍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宜賓某校校長在東莞嫖娼被拘留,開學要延遲了!」這條爆炸性的消息配上央視掃黃截圖,在網路上掀起軒然大波,此事的始作俑者、該校17歲男學生何文(化名)惡搞的理由竟然是「想延遲開學」,他坦言沒有想到事情會一發不可收拾。

《華西都市報》報導,2月16日中午,正在回家路上的宜賓某校校長劉兵(化名)接到朋友的電話,驚訝得在路邊愣了好幾分鐘。「你曉不曉得,網上有一張不利於你的照片?」劉兵收到朋友傳來的圖片,看見自己的半身照被配在東莞掃黃」圖片旁邊,並組合在央視新聞影片截圖中,畫面下方字幕打出他的工作單位、職務和姓名,並註明「東莞嫖娼被拘留」。

當天下午,劉兵所在學校向宜賓市紀委、宣傳部、教育局彙報此事,並向警方報案。「第二天就是學校的開學典禮,學校成員開會協商決定,對此事不評論,讓謠言不攻自破。」劉兵說,當時一半的教職工已通過微信群、QQ群等途徑知曉此事。大家反映,這張圖片是從學生中間轉發出來的,已開始蔓延到校外網路。

2月17日,開學典禮如期舉行,劉兵走上講台致詞,讓他被抓的謠言不攻自破。「我面對的都是十多歲的學生娃,他們對網上謠言還缺乏鑒別能力。學校領導對這個謠言不做任何評價,希望學生們自己去認識這是假的,是不應該亂傳播的。」

沒有想到傳得那麼快。我把圖刪了以後,還是害怕,怕被學校查到。」何文受訪時說,開學典禮後的兩天,他在教室裡每天如坐針氈,既害怕學校查到他,又焦慮學校到底什麼時候會查到他,天天都背著沉重的思想包袱。

「這個學生平時表現比較本分,偏內向」,該校紀委書記吳先生說,人雖然查出來了,但學校擔心何文背的包袱太重了,17歲的孩子如何認識世界,需要大人去引導。和家長商量後,學校建議何文暫時回家冷靜一段時間,避免同學的議論對他產生刺激,之後再按照學校相關規定接受教育和處理。吳先生並特別交代何文母親千萬不要對兒子過度批評,讓他自己反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