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東海演練受擾 擺戰鬥隊形驅逐外艦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釣魚台主權爭議讓東海局勢持續緊張,大陸官方軍報披露,海軍艦隊日前在東海進行對抗演練時,遇到某國水面艦艇向「領海」靠近,因而組成戰鬥隊形,成功驅逐這艘外國艦艇。

根據《解放軍報》18日報導,2014年春節,追尋中國海軍海上訓練的航跡,一股「沒有年味兒的實戰化硝煙撲面而來」,遠洋訓練艦隊穿越太平洋、印度洋;戰機大年除夕緊急起飛與闖入東海防空識別區的他國軍用飛機鬥智鬥勇,成功將它逼退。

▲中共軍報自爆,解放軍東海驅逐外國艦艇。上圖為北海艦隊「殺手鐧」青島核潛艇部隊。(圖/中新社)

報導描述,某驅逐艦支隊正在東海進行對抗訓練,紅藍雙方打得難分難解,突然收到上級電令指某國水面艦艇向「領海」靠近,很快,編隊組成戰鬥隊形,向指定海域前進,成功驅離外艦。

報導又指出,一天中午,在南海永暑礁守備部隊官兵剛走進餐廳,戰鬥警報響起,一架不明國籍飛機向永暑礁靠近,官兵立刻衝向戰鬥位置、雷達開機、跟蹤偵查,監視飛機1個多小時,直到飛機離去。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強調實戰演習,加上中國與鄰國在東海、南海主權爭議加劇,解放軍不僅加快建造新艦,遠洋演訓也更加頻繁,甚至有專家指稱「新甲午戰爭」已經開始打響,讓東亞局勢更加緊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