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政系統若再當機 業務文件雙掛號、親送到府

▲戶政系統如果再有當機情況,民眾交辦文件會用雙掛號或專人親送返還。(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內政部新戶役政資訊系統時好時壞,民眾辦理相關業務還要「碰運氣」,內政部下令戶政系統再當機,會先收件再以掛號或專人親送的方式處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戶政系統未通過壓力測試,內政部回應指出,2013年12月委託有迪悌公司5次檢測,並陸續改善戶政系統問題。

新戶役政資訊系統異常情形,雖然沒有全台大當機,卻仍有零星的塞車問題,讓民眾無法即時辦理戶政相關業務,內政部已協調各直轄市、縣(市)政府遇到系統當機時,應先行收件,處理完後將再將文件親送到府或是以雙掛號方式寄送,避免民眾往返奔波。

戶政系統塞車究竟是什麼原因?段宜康質疑承包商「環安達」根本無力處理龐大的內政系統,同時內政部也沒有進行壓力測試,才會在2月6日一上線運作就停擺。

內政部透過新聞稿澄清,2013年11月28日12月23日共進行11次實機壓力測試,其中4次為全國性,並經第三方獨立驗證與確認廠商迪悌公司12月12日至14日以測試工具進行壓力測試,而軟體商資拓宏宇公司依據迪悌建議的優化系統程式,持續進行5次戶政事務所實機壓力測試,經管理審查會評定系統狀況已經改善。

至於實際上路仍然不堪負荷,內政部認為,這顯示當初壓力測試設定的測試時間、案件數及案件態樣等項目,和實際作業環境仍有差距,造成系統運作異常及民眾等待時間過長,目前都恢復正常運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