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台北市?連勝文在劫難逃?

路懷宣

聽說被大家戲稱為「神豬」的連勝文,即將宣佈參選台北市長,筆者在此善意提醒最好不要!為何?難道不怕再來幾顆子彈?雖然上次命大只是「擦傷」,但那還是在幫人助選的場子!

反觀這次早就有人放話鋪陳,要連小心!再加上馬英九天性記仇以及被黨內逼宮敗選下台的龐大壓力;連勝文此次執意參選,恐怕真的在劫難逃,成了馬英九為勝選而不擇手段的祭品,也應了他自己的外號,變成真正的「神豬」。

其實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連勝文之所以執意參選,當然是為了家族在中國的「事業」與「勢力」,因此必須先在台灣的政治舞台取得一席之地,當成抬高家族在中國身價的籌碼,再以此當成進入中國政治核心的跳板,達成讓家族兩岸通吃歷久不衰的最終目的。

因此一個小小的台北市長,絕對無法滿足連勝文的「雄心壯志」;如果幸運當選,下一步非常可能就在2016直攻總統大位;如果再成功,則「中共副主席」或「中共政治局常委」就不在話下了!

然而這樣的野心真能實現?連筆者都看到了此點,馬英九哪可能會看不到?連勝文的「生涯規劃」等於完全將馬英九取而代之,所謂「臥褟之旁,豈容他人酣睡」,馬英九怎可能坐以待斃?

再看看馬英九不但保住了為他監聽政敵的黃世銘,還將「愛將」金溥聰調回來擔任「國安會秘書長」,這種充滿危機意識的高度佈局,怎有可能是用來對付被他打敗兩次的民進黨?關於此點,還是金溥聰說得好:「這不是為了選舉」!不然咧?難道是為了更可怕,更腥風血雨的宮廷鬥爭?

因此如果連勝文通過了黨內初選,在馬英九不得不提名,又不能讓連勝文得逞,但是又必須勝選的情況之下,其實可用的選項已經不多了!最可能的「solution」,就是在選前的最後一刻,製造連勝文的傷亡,進而激起同情贏得勝選;然後在確定拿下台北市之後,再以各種方法讓連勝文「不能視事」,就能由馬英來「指定」自己人取而代之!

雖然以上只是筆者的「合理推測」,但事關連勝文的身家性命,甚至其整個家族的興衰存亡;更何況如果敗選,則不但是國民黨的罪人,連家在中國的「事業」也可能全部瓦解!是真的要「賭這麼大」?還是當個十輩子都吃穿不盡的富翁就好?連勝文是否真的應該好好想想?

●作者路懷宣, 商,留美碩士。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討論與聲音,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