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漢一夕變富翁! 他中千萬樂透後立基金助被虐婦

我們想讓你知道…說到做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中樂透,你會怎麼利用這筆錢?匈牙利有一名流浪漢去年花掉身上所有的錢,買了一張彩券,沒想到竟真的中獎,且是當地最高彩金紀錄6.3億福林(約台幣8450萬元)。幸運如他,卻沒有打算要大肆揮霍這筆錢,聲稱要用獎金成立基金協助癮君子和被虐婦女。

▲流浪漢一夕變富翁!他中千萬樂透後立基金助被虐婦。(圖/翻攝英國《都市報》

55歲的拉斯洛(László Andraschek)2013年9月時,到布達佩斯參加戒酒工作,當時他用身上僅有的幾枚硬幣,在車站買了張彩券,結果就幸運地中了有史以來的最大獎6.3億福林。一夕之間改變人生,從流浪漢躍身為億萬富翁,媒體形容,他第一件事就是「還債」家人,送了一部車給3個小孩。

有趣的是,拉斯洛描述當時,騎著腳踏車到車行,銷售員問他想要什麼價位的車,他比出「3」的手勢,對方以為是「30萬」福林,但其實他是要300萬福林(約台幣40萬元)的車。

事實上,拉斯洛中獎的事情,一直到2月他捐錢給流浪之家後才曝光,他和妻子表示,未來會把錢用在刀口上,同時會善用一部分來成立基金會,幫助癮君子和家暴受虐婦女,他強調「就算我成了富翁,但我還是我,不會變。」5年前還是個酒鬼,戒酒後意外發財,他堅定地說「不會再墮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