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獅外野競爭激烈 朱元勤、唐肇廷很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統一獅外野人才濟濟,包括潘武雄、郭俊佑、劉芙豪、郭岱琦、唐肇廷、朱元勤及羅國龍等人,都要拼外野先發三席次。

17日統一獅與義大犀牛進行首場熱身賽,朱元勤延續去年冬季聯盟好手感,打出信心,單場擊出兩支安打,穩定表現讓教練團驚豔,18日統一獅自辦紅白對抗賽,朱元勤擔任先發左外野手,雖未擊出安打,但擊球點佳,第二打席擊出的球更是氣勢非凡,可能成為全壘打,只可惜被劉芙豪精彩美技守備接殺。

▲朱元勤熱身賽狀況火熱。(圖/統一球團提供)

賽後朱元勤表示:「其實熱身賽就是透過比賽調整自己狀況,不會刻意去追求長打,穩定擊球點勢必能提升安打率,也期待自己今年能夠打出不一樣的成績。開幕戰拼先發,誰都想搶,但就是盡力去調整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朱元勤近況頗佳外,隊長潘武雄仍舊維持穩定攻擊能力,單場擊出兩支二壘安打,也是今年球季倚賴重要關鍵選手之一。而去年五月後陷入長期低潮的唐肇廷,今年做好準備,春訓一點也不馬虎,自費聘請專業訓練員強化肌力,17日熱身賽面對義大犀牛擊出一支安打,18日面對隊友毫不手軟,單場擊出兩支安打,並有一次四壞球保送,充分扮演絕佳開路先鋒,並在上壘時展現速度,盜壘成功一次。

唐肇廷表示:「其實去年最大缺點就是穩定性,這也是自己一直努力在學習突破的,尤其是面對台灣炙熱天氣,一定得讓自己在春訓期間累積更多能量,要更紮實強化自己,才能應付整個球季,讓自己低潮期縮短。此外,也透過這兩場比賽,要求自己確實掌握偏高球路攻擊,收到良好成效,期待能夠以有策略性的攻擊方式,讓自己打擊能有所突破。」

統一獅外野手好手如雲,每個選手積極調整近況,比賽結束後,郭岱琦還特別與高建三進行模擬練習,一直追求進步,調整狀況不鬆懈。相信統一獅外野良性競爭下,也是甜蜜的負擔,一定能繳出亮眼成績,帶領統一獅拿下勝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統一獅朱元勤唐肇廷郭岱琦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