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青羽球賽/中華羽隊創紀錄亞青賽 首勝大馬並摘銅

點評:太棒了,台灣小將不錯噢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中華羽隊在「2014年第17屆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混合團體賽18日上午八強賽,3比2逆轉東南亞勁旅馬來西亞,締造隊史在亞青混團賽首勝大馬的紀錄。雖然下午的四強賽,以0比3不敵韓國,但仍與日本並列銅牌,這是亞青賽自2006年改制為混團賽後,中華羽隊進帳的首面團體獎牌,續寫另一項歷史新猷。

中華男隊教練李謀周對選手表現給予高度肯定,雖部分選手沒有正常發揮,但整體演出超乎預期水準,他給大家85分以上成績。另外對於與大馬的比賽,他說:「原研判我方混雙、女單、女雙比較佔優勢,男單、雙應為五五波,結果首點混雙輸掉後,讓我們大感意外,且男、女單都艱苦獲勝,還好女雙完美收尾,可惜是男雙始終沒有正常發揮。」

中華女雙替中華拿下關鍵一點(圖/大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與馬來西亞前四點戰成2:2,第五點女雙張淨惠/張莘恬發揮優勢,僅36分鐘就以21:15、21:15直落二解決吳玥青/白燕微,助中華羽隊以3比2逆轉馬來西亞,也順利闖進四強賽。從高一才開始搭檔的雙張配直說:「一點都不會緊張,但看到李佳馨落後,內心忐忑不安,想說會不會無法上場效力,還好最後有盡到力,尤其搶下最重要的1勝,真的讓人興奮。」

下午的準決賽,中華羽隊遭遇東北亞強隊韓國,首點混雙柏禮維/張莘恬以13:21、17:21輸給金鄭護/金慧貞,次點男單呂家弘以15:21、21:15、11:21不敵徐承宰,第三點男雙李佳翰/吳沅錚以14:21、24:26輸給金鄭護/金載煥,以直落3點吞敗,於四強賽止步,無緣更上層樓。李謀周認為,球員非常盡力,表現也屬正常,惜關鍵球未能掌握,仍有很大進步空間。

衛冕軍中國八強賽以3比1打敗泰國,準決賽再以3比0擊退日本,連續八年打進金牌戰,19日上午11時最終決賽遭遇仍是上屆的對手韓國(八強戰以3比1擊敗印尼)。中國將挑戰參加亞青賽的第5面混團金牌,韓國除了希望報去年輸球一箭之仇外,也寄望自2006年混團摘金後,能否在暌違八年後再度奪冠。而個人賽也將從19日下午3時陸續登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亞青羽球中華台北賴又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