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暗示繼續裁軍?國防部:總統並未指示下修兵力

▲國防部18日澄清,總統並未下令要下修兵力,只是提出一個「如果」。(圖/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近日來不斷提及台灣兵力比率較各國來得高,且維持台灣安全只需0.6到0.7就足夠,16日在新同盟會春節團拜場合又提到,國軍目前的兵力規劃約為0.8%,被外界解讀是要繼續裁軍。國防部18日澄清,馬總統並未指示要下修兵力。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18日澄清,馬總統是說「如果」兵力比率維持在0.6%-0.7%,可以維持國家安全,但總統並沒有指示要國防部將兵力比率下修到0.6%或0.7%。同時也在記者會上撥出近來在網路上瘋傳、被網友誤認為是國軍管教不當的影片,澄清畫面中的部隊並非國軍,而是大陸內蒙古烏海市烏遠消防二中隊。

羅紹和在記者會上指出,總統在新同盟會場合提到台灣目前的兵力規劃為0.8%,與國防部長嚴明先前提到下一階段實施的「勇固案」,兵力預估在17萬到19萬人差不多。至於兵力預估為何會有數字範圍,羅紹和說,因為兵力結構要根據敵情威脅、國家財力等,做滾動式的調整修正,等到有具體規劃後會再對外說明。

國防部戰規司軍制編裝處長柯永森少將表示,「要看什麼樣的兵力結構和規模最適合整個國家的軍事戰略需求」對於台灣所需的兵力規模,將會持續進行研究和計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