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亞青賽/預約下一個羽壇球王 印尼喬納坦未來之星

點評:本人很帥很親切喔!!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印尼羽球傳奇陶菲克(Hidayat Taufik)去年決定退休,對於印尼羽壇來說是個損失,但本屆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似乎可以看到下一個未來之星,他的名字叫喬納坦(Christie Jonatan)。

在本屆團體賽事中,雖然印尼八強1:3不敵南韓,不過唯一拿下一點就是喬納坦的單打,在比賽中喬納坦總是掛著笑容,他自己表示,上場比賽不會多想什麼,就是享受打球,享受比賽的感覺。

年僅17歲的喬納坦,6歲開始接觸羽球,目前在國際羽總的青少年排名為世界第二,2013年15歲的他拿下第一個國際比賽冠軍,被印尼譽為未來的希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喬坦納希望能征服所有青少年賽事(圖/記者張克銘攝)

教練托哈利(Iman Tohari)表示:「他是我們的重點培訓選手,他相當敏捷,技術很細膩,還有很強的爆發力,」雖是未來之星,但未來性是否可以跟印尼傳奇陶菲克比較,托哈利表示,要超越不可能,但接近是有希望的,可見陶菲克在印尼羽球界的地位。

喬納坦最欣賞的球員是林丹,他表示林丹拿下兩屆奧運冠軍,加上最喜愛他打球的氣勢,也希望自己能夠在奧運出賽,他表示2016巴西里約奧運應是觀戰、學習,真正的目標是放在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

喬納坦對未來有相當高的憧憬,本次喬納坦參賽,就是要奪下本屆亞青賽冠軍,這也是教練與他所設定的目標,喬納坦更說不只是亞青賽、世青賽、青少年奧運都是他要征服的目標。

第一次來到台灣,喬納坦認為台北是個很棒的城市,只是太冷了,比起印尼首都雅加達動輒攝氏30度以上的高溫,台灣是稍微冷了ㄧ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印尼喬坦納羽球亞青賽陶菲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