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廟龍柏被偷撒雞爪釘防賊 無辜4車爆胎

▲贓車刺中雞爪釘硬開,掉路面波及4車。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南投埔里鎮玉佛寺種植的珍貴龍柏屢遭竊,守望相助隊在四周布樁,17日凌晨兩名竊賊又來偷龍柏,駕車離開時車子被雞爪釘刺破,警網圍捕時嫌犯開了2公里棄車逃逸,雞爪釘卻掉在路上,導致4輛路過的車先後爆胎,無辜遭波及。

玉佛寺的龍柏因為珍貴引來竊賊覬覦,屢次遭竊,守望相助隊在龍柏園附近布下雞爪釘,企圖阻止竊賊逃跑。廟方人員受訪時說,「(記者:整顆都挖掉了?)嗯,為了一點點利益就毀了30幾年的龍柏,這種行徑很可惡啦!」

由於龍柏被偷怕了,附近守望相助隊想出雞爪釘反制竊賊的方法,小偷果真又上門,黑夜裡駕駛偷來的廂型車犯案,警網圍捕時,廂型車輪胎雖刺中雞爪釘,竊賊還是硬開,在柏油路面留下刮痕。竊賊在台14線觀音三號隧道口前企圖棄車逃跑,其中1人被逮捕。

另外,在逃亡過程中,輪胎夾帶的雞爪釘掉落地上,導致無辜民眾的車子也遭殃。輪胎行老闆表示,「壓到雞爪釘就爆胎了(記者:昨天你修了幾輛?),3輛轎車1輛水車。」

後方4輛車被雞爪釘刺破輪胎,駕駛大嘆無辜,廟方說,如果車主求償,他們願意負責。不過,雞爪釘被小偷夾帶出來才掉落在地上,法界人士認為,該負賠償責任的是龍柏竊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