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轉播權利金大增 桃猿挑戰今年不賠錢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17日La New集團春酒,董事長劉保佑及Lamigo桃猿全隊出席,劉保佑上台致詞時表示,棒球隊今年有機會不賠錢。

▲劉保佑表示,桃猿隊今年有機會不賠錢。(圖/記者徐文彬攝)

桃猿近年耕耘桃園主場有成,投注不少資源,球場設施、啦啦隊等都受到球迷好評,劉保佑曾表示,球隊一年不賠超過5000萬元就是賺,今年在轉播權利金大幅增加的情況下,有機會「賺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La New集團自2003年投入職棒以來,每年的虧損約在1億元左右,去年虧損約8000萬元已是最低,去年轉播權利金約4800萬元。今年中職轉播權以6年20.4億元(稅後)賣出,每年每隊平均可實拿8500萬元,比起去年多了4000萬元左右,桃猿今年有可能將虧損降至5000萬元內。

▲廣受球迷喜愛的Lamigirls,被認為有拉抬票房的效果。(圖/記者徐文彬攝)

桃猿去年票房收入約7500萬元,是中職4隊之冠,也寫下隊史10年(含前身La New熊隊)單季新高,耕耘主場加上啦啦隊Lamigirls,被認為是票房成長的原因。

今年桃猿更要打造「全猿主場」,讓原本一壘客隊區也變成主隊加油區,並持續擴充球場硬體設備,桃猿副領隊浦韋青表示,新的商店街和親子區等硬體設施都在趕工中,預計能趕上主場開幕戰。

▲劉保佑、洪一中上台和Lamigirls一起跳舞。(圖/記者徐文彬攝)

劉保佑17日也上台和Lamigirls一起大展舞技,桃猿總教練洪一中隨後也被拱上台,劉保佑笑說:「大學舞會時,我都是負責放音樂的人,跳舞比賺錢還難!」洪一中跳起舞來則是放得開,他甚至大聲說:「其實的我內心住著舞棍的靈魂!」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Lamigo桃猿劉保佑洪一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