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凌風靠瓊瑤電影走紅 被贈9字箴言放手金友莊

記者吳玫穎/台北報導

縱橫演藝圈40載的「青蛙王子」高凌風,17日病逝於新店慈濟醫院,享年63歲。本名葛元誠的他甫出道就唱紅了瓊瑤電影《大眼睛》的主題曲,乾脆索性拿男主角「高凌風」的名字當藝名,還因此與貴人瓊瑤結為好友,與金友莊鬧婚變,第一個就跑去找瓊瑤當婚姻顧問。

▼高凌風與金友莊鬧婚變,第一個就找瓊瑤商量。(圖/東森新聞)

高凌風不只藝名是大作家瓊瑤取的,年輕情史豐富的他更是在瓊瑤的鼓勵之下,才鼓起勇氣追求當時紅遍東南亞的歌手鄧麗君,自曝當年瓊瑤雖然認為他不是鄧麗君喜歡的類型,但看他癡心一片,依舊傳授高凌風幾招追女招式,盼能成就這段才子佳人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凌風與瓊瑤關係亦師亦友,前妻金友莊與張志堅傳車吻情,婚姻瀕臨破碎,他不找婚姻諮詢中心,選擇向瓊瑤徵詢意見。他2年前赴大陸上節目,透露瓊瑤曾送他一個錦囊,等關鍵時刻再打開,打開後內容只有九個字「該分手的時候就分手」,讓高凌風了解感情是不能勉強的。而記者致電瓊瑤媳婦何琇瓊,對方電話關機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