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褪下「老虎先生」31號 林威助新背號先問媽媽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前旅日球員林威助加盟中信兄弟象隊,將不再沿用日職時期的背號31號,林威助的新背號還未決定,他笑說要問媽媽意見,以24或25號最有可能。

2002年林威助參加日職選秀,以第7指名獲阪神虎隊網羅,剛開始背號是38號,後來他被視為「老虎先生」掛布雅之的接班人,而繼承31號,直到去年離開日職。

▲林威助(中)加盟象隊,新球季背號要先問媽媽意見。(圖/球團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威助表示:「媽媽那個年代的想法,比較在意背號,新球季背號要先問媽媽意見,以24或25號最有可能。」林威助曾在中華隊穿過24號,目前象隊31號是陳江和。

林威助高中時就赴日打球,直到去年遭阪神戰力外才回台,在日本18年,林威助坦言對中華職棒很陌生,台灣投手幾乎都不太認識,他也有想過可能會不適應,但還是得慢慢習慣。林威助指出,目前象隊隊友中,他對同為2004年雅典奧運隊友的彭政閔、林恩宇和耿伯軒等人比較熟悉。

同樣擁有旅日經驗的許銘傑,今年投入Lamigo桃猿隊,他是林威助的學長,兩人在日職二軍有交手過,林威助說:「他控球很好,不過我也有打安打。」

林威助表示,過去在日本時,多少有想過在台灣退休,這次回台投入中職,林威助說,希望能在中職打到退休,他對轉任教練也很有興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