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楊宏煜拚轉型 穩定供輸助輔大二連勝

點評:188打禁區真的很辛苦!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帶著1勝3敗劣勢進入複賽的輔仁大學,在12強賽前兩天卻連開紅盤,除了球隊禁區中樞劉元凱表現更加穩定外,大二前鋒楊宏煜的穩定火力供輸,更是輔大拿下二連勝的關鍵。

預賽平均每場比賽僅有9.3分進帳的楊宏煜,在來到12強複賽後卻手感發燙,連兩場繳出22分和16分的全隊最高得分的表現,助輔大連續擊退明道和首府,目前複賽戰績3勝3敗,晉級6強仍有想像空間。

對於自己連續兩場比賽拿下全隊最高分,楊宏煜賽後表示,自己與預賽相比並沒有做太大的改變,最大的不同僅有在積極度上,「教練有提醒我放球要慢一點,其他就還是照常練球。上個階段(預賽)我們表現不夠積極,尤其是在防守上,不過這次複賽前我們有對此加強,目標是希望拿下7連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輔大楊宏煜連兩戰飆進全隊最高分。(圖/資料照)

在禁區討生活的楊宏煜,雖然身高188公分稍嫌不足,但他表示,自己的厚實身材就是最大武器,「教練跟我說,只要你做好我教你們的事情,即使對手高你10公分,你照樣可以吃掉對方。」

不過楊宏煜也透露,考量未來發展,自己也在努力轉型,「希望能朝更穩定的3號或2號位發展,畢竟自己的身高也不算高,考量到未來發展,轉型是必要的,而且我對自己的三分球也算有點信心。」

而輔大教頭劉俊業在談到楊宏煜時,也說道,「他從預賽開始就有很穩定的表現,對於很多動作也都勇於嘗試,就差在閱讀場上能力的狀況還要加強,不過他能打4號和3號,也期待他未來能有更全面的發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輔大楊宏煜U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