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婆脫鞋腳抬放椅背再用窗簾遮 客運體諒:她身體不適

我們想讓你知道…客運公司能體諒,應該按個讚。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有民眾發現,一名70多歲的老婆婆搭公車時把鞋子脫掉,直接將雙腳抬高放在椅背上,最後還用公車的窗簾裹住雙腳,讓一旁的乘客看了直呼不衛生;公車司機當時不並不知情,客運公司以體諒角度看待,認為這老婆婆是在榮總醫院上車,應該是身體不舒服,才選擇最後面位置抬腳,公車窗簾會拆下清洗。

▲老婆婆公車上抬腳,被民眾拍下。(圖/翻攝畫面)

民眾搭公車,大家都坐在同一個車廂裡,這個暫時的共同空間可不是自家客廳,如果後方有乘客把雙腳抬高放在椅背上,該怎麼辦?有乘客在公車上拍下翹腳的老太太。

這位老太太在最後一排脫掉鞋子把一雙腿抬高,這無影腳用外套蓋主腳丫子跨在前面椅背上和身體成90度,老先生坐在她左前方,也就是倒數第二排,這讓旁邊的乘客看了很不是滋味拍照存證,其他乘客大呼誇張。一位民眾說,「這太誇張了吧!有點沒品,很沒有公德心啊!這要叫司機就是勸導一下。」

根據拍照民眾敘述,老夫妻兩人在台中榮總上車,一上車之後就直接往後座走,要求原本坐在前排的女學生讓位,接著顧不得其他乘客觀感脫鞋抬腿,原本蓋在腳丫上的外套被老先生拿去當枕頭,老太太用窗簾遮雙腳。

客運公司人員看了照片,以體諒的角度看待,客運公司莊先生表示,「(應該是)腰部或者是腿部有受傷不舒服,我們可以把這個窗簾...,有請我們駕駛員拆下來清洗。」

乘客沒有即時跟駕駛反映,司機並不知情,老先生夫妻兩人在榮總上車,有可能剛看完醫生身體不舒服,特地跑到最後面,應該也是避免影響其他人,雖然乍看觀很糟,客運公司則更願意以體諒的角度看待,相信老太太不是故意,不過若能即時提出需求協助,也許更能兼顧其他乘客的觀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