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防守彌補進攻慢熱 義守複賽開胡、鎖定前兩名

點評:義守今年能更進一步嗎?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上季首度闖入四強賽的義守大學,預賽帶著5勝1敗的佳績晉級,17日的複賽首戰碰上台科大,義守再度展現壓倒性實力,在防守端讓台科大吃足苦頭,加上全隊5人得分上雙的多點開花攻勢下,最終以28分差擊敗台科大,複賽累積戰績6勝1敗。

預賽表現倒吃甘蔗的義守大學,最終帶著5勝1敗的佳績晉級複賽,17日他們碰上前一天敗給台藝大的台科大,雖然第一節前半段義守因為施展不開手腳一度落後,但他們隨即加強防守,更頻頻靠著快速的攻守轉換取分,其中「阿飛」施顏宗更在第二節秀了一記爆扣美技。

在攻守表現皆不如義守的情況下,台科大三節打完已經落後義守達到20分,而義守也在第四節出清板凳,全隊上場12人中有11人有得分紀錄,其中5人得分上雙,最終義守就以87比59大勝台科大,複賽累積戰績6勝1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侑昫(右)腰部不適,仍砍下14分助義守退台科大。(圖/記者劉肇育攝)

談到球隊開賽一度落後,義守教頭謝玉娟賽後說道,「球員從6號就待在台北到現在,因為練球的量不固定,一開始節奏有點跟不上,在經過提醒後,他們在防守上才慢慢展現水準。」

對於球隊來到台北後,因為租借場地問題導致練球分量較不固定,首場比賽半場進攻表現不如預期,「阿飛」施顏宗賽後表示,「今天我們的半場進攻並不好,大多靠攻守轉換得分,不過進攻的不順我們用防守來彌補。」

而因為預賽打得太過激烈,導致腰部不適的陳侑昫,今日上場27分鐘拿下14分、3籃板,在談到自己的身體狀況時他說道,「因為脊椎長得不好,從高中開始,只要比賽太過激烈或是做出某些姿勢,就會造成腰痛或是脖子痛,不過現在已經很習慣了,也知道哪些動作不能做。」

在球隊複賽累積戰績來到6勝1敗(帶著預賽5勝1敗晉級)後,義守晉級6強賽的機會大增不少,對此,謝玉娟教練表示,「我們仍是要步步為營,目標是搶前兩名,接下來也會給替補球員機會,讓他們每場多打個5分鐘,對我們後面的調度會有很大的幫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BA義守台科大施顏宗陳侑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近5戰勇奪4勝 辛元旭:球隊氣氛一直都不錯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