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奇萊山白了頭 花蓮平地就能賞雪景超美!

我們想讓你知道…站在蘭陽平原,有時也能看到太平山白了頭。

▲高山銀白世界,圓柏覆蓋厚厚白雪。(圖/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花蓮─台東報導

現在想要賞雪不用到高山,在平地也能飽覽雪景風光,這幾天寒流濕度夠、溫度低,恰巧17日天氣放晴,許多民眾經過花蓮壽豐地區,抬頭看見了奇萊山覆蓋了白雪皚皚,紛紛停下腳步用相機捕捉難得美景;無獨有偶,台東嘉明湖也下起了雪,雪白晶瑩令人驚豔,有遊客拍下畫面,還一路搞笑唱歌。

白雪覆蓋山頭,整座奇萊山就好像撒上白色的糖霜,襯著藍天白雲,放眼望去美不勝收,遊客路過好驚豔,紛紛停下腳步觀賞難得美景。一名遊客表示,「開車經過,順便看一下」,也有遊客說,「有看到氣象說山上會下雪,又好天氣,就特地來拍。」

因為天氣放晴,因此不需要爬高山,直接在市區近郊隨便路邊一停,就能飽覽美麗的雪景;而農民也趁著好天氣趕緊播種,務農兼賞雪景,這樣的景致真的難得一見。

嘉明湖成銀白世界,遊客邊唱歌邊賞雪

無獨有偶,台東嘉明湖也下起了雪,走在山區小徑,地面已經積了一層厚厚的白雪,路邊較低的樹叢也佈滿白雪,晶瑩剔透像是白色的珊瑚;而沿途的松葉林更被白雪覆蓋,有如聖誕樹一樣,讓人彷彿置身北方雪國。

儘管手都僵硬了,雪花落在手套上,也許是難得看到雪,遊客的心情太興奮忍不住唱起歌來。連續幾天的冷氣團,讓花東高山地區下了雪,趁著放晴的空檔,能在平地賞雪,肯定是遊客難得的體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