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升格首日遇抗議 潘世偉挨諷「勞凍部長」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17日正式升格為勞動部,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首任勞動部長潘世偉都出席揭牌儀式。但是掛牌首日就遇到關廠工人連線、華隆自救會、團結工聯等數個團體在勞動部外舉牌抗議,痛罵潘世偉是踩著勞工當上「勞凍部長」。

▲勞動部17日正式升格,掛牌首日就遇到關廠工人連線、華隆自救會、團結工聯等數個團體舉牌抗議。(圖/記者賴于榛攝)

關廠工人指出,工資凍漲,勞工生活陷入貧苦窘境、分配越來越不公,但是「馬政府不思反省,卻高調表示勞工的貧困只是『錯覺』」,把責任推拖到為生存權而鬥爭的關廠勞工身上。批評馬英九個人要把自己的「夢囈」與「錯覺」拿出來給人嘲笑,他們沒有意見,但對執政者這種站在遙遠的距離,忽視甚或踐踏勞工的苦痛的執政態度,「引以為恥、無話可說。」並且痛罵基層、工運出身的潘世偉,是踩著勞工升官發財,榮登首任「勞凍部長」。

數個勞工團體一早便聚集在勞動部附近,不過因為總統出席活動四週維安森嚴,始終只能遙望勞動部,或是藉由上廁所試圖接近正門,但都無功而返,最後只得在馬路邊陳情。而勞動部似乎為了避免抗議的尷尬場面,更是放棄在戶外舉行真正的揭牌儀式,改在室內進行安全無虞的「象徵性」揭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