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4男夜盗劉邦陪葬墓 盜洞坍塌慘被活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陝西的漢高祖劉邦長陵陪葬墓群,4名男子摸黑盜墓,不料墓道坍方,其中一人被埋在地下13米多深處。相關單位獲報,出動大型挖掘機,將受困者救出,但不幸的是人已死亡。

根據《西安晚報》報導,事發於14日凌晨,陝西省咸陽市涇陽縣高莊鎮新莊村一名費姓男子,與另外3人到村東約百餘米的麥田裡盜墓,從早先炸好的盜洞裡下去。凌晨4點多,盜洞坍塌,費男被埋。

當天上午10點多,費男家屬向警方求助,消防人員趕來,經測量洞口直徑不到50公分,用繩子下探洞深近20米。隨後,現場調來一台挖掘機、一台推土機,開始圍繞盜洞挖掘,挖到晚上8點,已挖出約13米深坑,但因為坑道土方坍塌對救援人員人身造成威脅,救援工作當夜停止。

16日上午,救援再度啟動,這次調來一台大型挖掘機,加快救援進度,最後一直挖到16米左右的深度,才發現了費男的屍體。據現場估測,挖出的土方約有上千方。挖掘機還挖出了一把鐵掀、一台礦燈和疑似文物。(上圖/西安晚報)

據報導,費男所盜挖的墓葬屬於漢高祖劉邦長陵的陪葬墓群,地面上沒有任何標誌,幾年前文物部門曾在此勘探過,一些村民知道該墓葬的位置。

村民反映,12日晚上曾聽到該位置發生爆炸聲,盜墓者現在盜墓就利用炸藥炸洞,14日當天是元宵節,盜墓者可能利用村民燃放煙花爆竹的聲音,轉移村民視線掩護盜墓

目前,一名盜墓者已被警方抓獲,另外兩名在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