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丹麥長頸鹿逃過死劫 動物園:一切都是媒體造謠

▲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於月初時處死長頸鹿馬里歐斯,原因只是因為不能近親繁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長頸鹿馬里歐斯(Marius)因近親繁殖違反歐洲法律,9日時遭園方處死。日前又傳出日德蘭公園動物園的長頸鹿馬里歐斯因基因不適合繁殖,園方打算將其人道毀滅。由於此舉引發眾怒,園方已透過臉書宣布馬里歐斯不會被處死,還說「要殺死長頸鹿的說法純屬媒體杜撰的謠言」。

根據《BBC》報導,日德蘭公園動物園(Jyllands Park Zoo)由於近日要引進一頭母長頸鹿,但馬里歐斯的基因不適合繁殖,再加上可能會跟另一隻公長頸鹿打架,所以園方必須將馬里歐斯處死。動物園這樣的作法引發許多動保人士和網友砲轟,認為園方這樣的行為太過殘忍,之前就已經犧牲了一隻長頸鹿,同樣的事情就不該再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日德蘭公園動物園此舉飽受輿論批評,園方於14日在官方臉書張貼公告,指出動物園並沒有要引進新的母長頸鹿,原本既有的2隻公長頸鹿都會留下來,馬里歐斯也不會被迫遷離或是面臨死亡,甚至還說要把馬里歐斯處死的事情只是媒體杜撰的謠言。

關鍵字: 丹麥長頸鹿動物園日德蘭公園動物園馬里歐斯處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