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輔大找回防守拚7連勝 文化險勝首府

點評:文化和輔大還有機會......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UBA男子組12強複賽16日開打,在預賽表現不佳的文化和輔大,複賽首日都開出紅盤,文化靠著黃昱文在比賽最後48秒擺進關鍵兩分,以3分差險勝首府,而輔大則是整場比賽壓著明道大學打,最終以94比80拿下勝利。

在本季新賽制開跑後,預賽表現平平的傳統強權文化和輔大,分別僅帶著0勝4敗和1勝3敗的成績進入12強複賽,晉級之路陷入重重難關,不過兩隊在16日的首日賽程就開出紅盤。

文化大學碰上帶著4勝2敗成績晉級的首府,兩隊整場比賽一路拉鋸,比賽最後1分鐘雙方甚至還戰成78比78平手,不過比賽最後48秒文化黃昱文在籃下擺進關鍵兩分,反觀首府最後一擊交給周俊穎執行跳投卻落空,最終文化就以3分差險勝首府,目前複賽累積戰績1勝4負。

相較於文化與首府的拉鋸,輔大與明道的比賽卻在打了2節後就逐漸明朗化,帶著1勝3敗晉級複賽的輔大,從第一節就展現在防守端的決心,尤其是中鋒劉元凱甚至有站前抄截的演出,讓輔大教練劉俊業讚譽有加,最終輔大在攻守表現都優於明道的情況下,以94比80擊退明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輔大找回防守積極度,複賽首日開紅盤。(圖/記者劉肇育攝)

對於球隊複賽首戰開出紅盤,輔大教頭劉俊業賽後表示,球隊最大的轉變就在防守和碰撞度上,「預賽時我們防守實在沒個樣子,但今天連劉元凱都有抄截演出,可以明顯看出球員的積極度提升不少。」

而在談到球隊在新賽制下要搶下前6名,不論戰績還是賽程都相當不利,劉俊業賽後說道,「今天這場比賽看得出來球員狀況不錯,防守端也比預賽更有樣子了,雖然賽制對我們不利,但我們要靠自己闖出去。」

得到教練誇讚,全場有17分、16籃板和2阻攻演出的劉元凱,更喊出了複賽7連勝的目標,「預賽的表現不好讓大家有所警惕,現在也更有向心了,希望我們複賽能打出7連勝的成績,把今天的好表現維持下去。」

而在談到自己的改變時,劉元凱則說道,「教練在這次複賽前一直叮嚀我們的積極度需要加強,加上我明年也要挑戰SBL了,必須做出一些心態上的改變,好為未來做銜接。」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輔大文化明道首府U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