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教頭耳提面命 高師大黃緯丞收斂脾氣繳雙十

點評:教練的話相當中肯!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高師大大三中鋒黃緯丞,在UBA12強複賽首日繳出19分、10籃板的雙十成績,率領高師大搶下8連勝,對於他表現大躍進,高師大教頭徐耀輝認為,黃緯丞場上情緒的控管變好是一大關鍵。

「以前在場上只要一失誤,我就很容易生氣。」談到過去兩年場上的情緒控管不佳,黃緯丞表示,本季幫助自己收斂起「愛生氣」的脾氣,在場上能有更穩定表現的大功臣,就是高師大教頭徐耀輝,「老師在過去兩年來不斷提醒我,讓我不斷反省自己。」

在談到黃緯丞本季的表現時,徐耀輝教練也說道,「他其實在練習時表現都很不錯,但就是大賽經驗太少和情緒控管不是很好,容易隨著裁判的哨音而有情緒起伏,不過我告訴他,在場上生氣就是在懲罰自己,原本80分的表現也可能因此變成只有40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師大黃緯丞收斂脾氣,場上表現也變得更穩定。(圖/記者劉肇育攝)

過去曾參與樂團並吹「長號」的黃緯丞表示,雖然自己在高中開始打球後就沒有再練團了,但加入高師大後,自己也透過「讀書會」受益良多,而他也透露自己目前正在看的書是《一生受用的蘇格拉底》,「這本書讓我學會很多待人處事的事情。」

而徐耀輝教練談到在高師大行之有年的「讀書會」時,也表示,「緯丞自己就很喜歡看書,雖然我不敢說看書跟場上表現一定有關,但我認為任何事情都會有它相關聯的地方。」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BA高師大呂濟而黃緯丞徐耀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