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急著瘦身 恐導致嚴重掉髮

健康醫療網/記者潘以慈報導

許多懷孕的準媽咪會在產後出現掉髮的情形,其實像是營養不均、貧血、精神壓力大等,都可能是造成掉髮的原因;國泰台南產後護理之家護理長莊素禎指出,尤其生產過程中消耗過多體力,加上壓力、出血等,甚至是產後急速減肥,都可能加速掉髮的情況。

▲產後急速瘦身 恐導致嚴重掉髮(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莊素禎表示,懷孕期間,因為血中的動情激素升高,不但使生長期的毛囊壽命增加,也抑制了毛囊進入過渡期,但生產過後,因動情激素下降,造成生長期的頭髮邁向休止期,即會促使掉髮的現象;媽媽們也不用過於擔心,只要找到掉髮原因,對症下藥,就能有效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護理長莊素禎進一步說明,除了使用較滋潤的洗髮精保護頭髮,也可依照髮質決定洗髮次數,洗頭時,也應透過指腹輕按摩頭皮,且用溫水順著頭髮生長方向沖洗,幫助血液循環,而吹髮時,溫度也不宜過高,最好吹髮前先抹上護髮,進一步保護頭髮。

產後的飲食也應均衡,像是動物性蛋白質、維他命A等都可適量攝取,且配合睡眠,良好的生活習慣,自然就能維持美麗的秀髮;莊素禎提醒,通常產後6個月,掉髮現象就會逐漸恢復,但若過度掉髮長達一年,建議應盡快就醫檢查,才能避免症狀加劇。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