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台啤鬆懈險惹禍 閻家驊中場「提點」回神贏球

點評:台銀這場可惜了...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昨日擊退達欣贏下關鍵一勝,目前暫居例行賽第3位的台啤15日面對墊底台銀,打來卻是相當不輕鬆,台啤主帥閻家驊中場休息時,特別訓誡提點球員,第3節台啤諸將總算回神,驚險以70比67收下本季第13勝。

▲台啤下半場回神擊退台銀,左從凱的穩健發揮成為關鍵。(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昨日贏球又適逢西洋情人節,台啤諸將贏球後,今日開賽有些慢熱,上半場面對台銀洋將李恩(Liam Mcmorrow)「硬起來打」,加上小將鄭皓璿飆分,台銀半場取得40比32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恩的老婆、女兒今日特別到場觀戰,他戰打來也格外強勢,全場李恩轟下全場最高22分、10籃板、2火鍋。

眼看球隊打來有些鬆懈,台啤教頭閻家驊透露,「中場一回休息室,就問球員『情人節在哪裡』,比賽完幾點回到球隊休息,我不知道情人節有這麼重要。」

台啤在教頭「提點」過後,第3節果然回神,幾次全場包夾戰術順利要回領先,雖然主力中鋒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因「罰球習慣」問題與執法起了爭執,一度情緒受影響,但下半場台銀體力也出現下滑,加上年輕球員關鍵時刻經驗不夠,終場台啤仍以3分險勝贏球。

台啤全場仍以歐布萊恩18分、17籃板,抄截、火鍋各4最佳,劉錚14分、5籃板,左從凱13分、3助攻。

輸球的台銀方面,教頭韋陳明表示,「雖然季後賽無望,但接下來的比賽會將重點放在年輕球員與李恩的搭配,特別是小組配合的磨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啤閻家驊劉錚歐布萊恩台銀李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