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帥哥羽生結弦破世界紀錄奪金 田中將大也分心

2014年02月15日 16:27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情人節當天日本的最大事,莫過於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在索契冬季奧運中,花式滑冰男子個人項目的金牌,不僅國內紛發「號外」報導此事,就連遠在美國的大聯盟洋基隊投手田中將大,也相當關心這位19歲天才,甘願在春訓分心來了解其戰況,事後還在推特上祝賀他。

▲羽生結弦在冬季奧運奪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羽生曾來台參加四大洲滑冰錦標賽,當時便被看好能成為未來好手,本次冬奧不僅未讓日人失望,而且表現奇佳,13日短曲項目得101.45分不僅破世界紀錄,更是史上得分破百的選手,14日長曲雖然跌倒兩次,以178.64分作收,但長短曲總分280.09分仍技壓加拿大裔的陳偉群奪金。

以高分奪金還破世界紀錄,日本國內媒體都以「號外」特別報導羽生的佳績,立即成為日人茶餘飯後的話題,老百姓聊羽生,商人社交也聊羽生,職棒球員與教練更是將羽生掛在嘴邊,DeNA橫濱監督中畑清還在與媒體聊天時,開玩笑地做三圈迴旋動作,說要和羽生對抗。

由於羽生為仙台人,遠在美國的田中將大古巢東北樂天屬地相同,因此也相當關心羽生的戰況,不惜在春訓時分心,就是想了解小老弟的最新戰況。得知羽生破世界紀錄後,田中則在自己的推特用4個驚嘆號大喊「羽生選手好厲害!!!!」

▼羽生結弦堪稱日本小帥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羽生成為冬奧花式滑冰男子個人項目第一位奪金的亞洲人,更是日本繼4年前冬季奧運高橋大輔得銅之後,再有選手拿牌。他歷經311大震,看見自己的家鄉殘破不堪,平常練習溜冰場甚至全毀,他忍住傷痛持續向前,終得到好結果。他說,「希望以後能為家鄉的復興多盡幾分力量。」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