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足球/青年球員像40歲 宛如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近幾天國際足壇都圍繞在一名喀麥隆球員米納拉(Joseph Minala)的身上,不是因為他球技多出色,而是他宣稱只有17歲,但照片上看起來像40歲,其中塞內加爾媒體爆,米納拉謊報年齡,事實上已經41歲。

米納拉目前效力意甲拉齊奧隊,上週面對羅馬的比賽中,參賽名單中列出了米納拉的名字,意大利媒體「羅馬體育報」公佈米納拉的照片,其中法令紋、皺紋、抬頭紋都相當明顯,看起來完全不像是17歲的樣子。

▲17歲喀麥隆小將米納拉,看起來像40歲(圖/截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塞內加爾網站senego.net的報導,表示米納拉已經41歲了,西班牙的媒體表示,先前非洲球員就有謊報年齡的先例,因此讓各個歐洲媒體懷疑米納拉的年齡。

對此質疑,米納拉與拉齊奧都發出聲明,澄清米納拉年齡完全屬實,並表示保留法律追訴權 ,根據球員本人提供的護照上比對,米納拉確實1996年出生於喀麥隆,而在球場上的表現來看,米納拉在拉齊奧青年軍出賽的8場球中攻進5顆進球,表現並不差。

過往非洲球員篡改年齡情況層出不窮,主要是年輕球員較能受到球隊的青睞,也可拿到較好的簽約金和價錢,此一情況也不只在非洲,亞洲、南美洲各地都相當普遍,曾經在2002日韓世界盃出賽過的奈及利亞球員歐帕邦米(Femi Opabunmi),當時僅18歲的他參與日韓世界盃後,就遭到國家隊除名之後不見蹤影,被懷疑當時實際年齡並非18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