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大元宵節慶 寒單爺不畏濕冷開炸啦!

點評: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敢嘗試!

記者陳姿吟/台北報導

寒冷的天氣澆熄不了熱情的元宵佳節,台灣三大元宵節慶活動14日熱鬧登場。台東的重頭戲「炸寒單爺」每年由肉身扮演的寒單爺,在一連串的鞭炮猛烈炮炸,炮聲震天、煙硝迷漫中正式開炸。台東炸寒單爺今年擴大舉辦,有多達30場的活動。

◄台東炸寒單不畏寒冷正式開炸!(圖/台東市公所提供)

台東寒單爺已經有50年歷史,據傳寒單爺本非神明而是地方作惡份子,爾後才成為神明之一,炸寒單爺就是為洗去當年作惡的罪刑,另有一說是,紂王大將趙公明死後化身為武財神,但身子很怕冷,民眾就丟炮竹他暖暖身。且寒單爺抑是財神爺,扮演寒單爺的人必須綁上頭巾、穿上紅褲,赤裸上半身,並接受鞭炮不斷洗禮,鞭炮襲擊炸得越猛越痛,意即今年將趨厄招財祈福,現在的「寒單爺」都是真人赤膊上陣,因此驚險刺激。


▲肉身炸寒單考驗膽量與耐力。(圖/台東市公所提供)


▲昨天晚間由邯鄲堂真人肉身邯鄲雙轎應戰,現場精彩刺激。(圖/台東市公所提供)

台東市公所表示,今年活動整體擴大舉辦,邀請東方藝術團、池上玉勝館、邯鄲堂、北極殿、邢福一家藝陣團、忠聖堂、忠合宮、聖雲宮、劉部堂、天官堂等團體,並安排傳統舞蹈、醒獅、炮炸寒單爺、龍陣、森巴鼓、五毒大神、官將首、神轎藝陣、及猜燈謎等精彩節目。

13日晚間台東市公所舉辦的「炸寒單‧慶元宵晚會」率先一系列活動暖身,由邯鄲堂真人肉身邯鄲雙轎應戰,現場精彩刺激。接下來2月17日晚間7點,於台東市海濱公園將有「駿馬迎春‧煙火之夜」,內容有全台第一18吋高空煙火秀、炮炸寒單爺、天燈彩繪及歌舞演出。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