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距生涯終點不遠? 奈許:再也回不去了

點評:Q_Q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2度榮獲年度MVP的明星控衛奈許(Steve Nash),正一步步接近職業生涯的終點,上季改披湖人戰袍後,他飽受大小傷勢困擾,本季至今更只出賽10場,僅繳出平均7.6分、4.7助攻的數據;對於自己的狀況,「飄髮哥」在近日播出的紀錄片中坦言,自己再也無法達到過去的水準。

即使是曾在賽場上呼風喚雨的明星球員,也很難不屈服於歲月的摧殘;擁有18年NBA資歷的「飄髮哥」奈許,過去在太陽隊華麗卻無私的球風,深受球迷喜愛,不過2012年他轉戰洛城後,不斷受到傷病纏身,上季缺賽達32場,本季初則因為背部出現痙攣與「神經根刺激」的症狀,休養近3個月才在5日復出。

歸隊第2戰碰上七六人,奈許繳出19分、5助攻和4籃板的回春表現,沒想到下一場對戰公牛,再度撞傷左腿,雖然他堅持在12日與爵士之役上陣,不過全場4投1中僅得2分、2助攻,表現顯然還是受到了影響;許多球迷不禁開始懷疑,即使這位40歲老將完全恢復健康,他的身手還剩下幾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奈許坦言,自己已經無法回到過去的水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個問題,或許可以在奈許個人的紀錄片「終點線(The Finish Line)」中,得到答案;他在片中談到這2個賽季以來,努力克服傷勢的心路歷程,「我覺得過程中,讓人感到最難受的是,自己感覺就像在無人島上動彈不得。」

為了重回球場,奈許不斷進行復健,過程相當漫長,也很苦悶,「每天都做一樣的事,是非常痛苦的,不斷等待、又等待,希望自己能夠順利度過復健的這段期間,早日回到球場,卻不知道自己的狀況是否會好轉。」

當湖人隊友在場上力拚一勝,奈許卻覺得球場上的一切距離自己非常遙遠,「我的意思是,比賽就像是在幾百英尺外進行一般,我覺得自己像在歐洲看比賽。」

這位5度拿下聯盟「助攻王」的明星控衛也坦言,自己再也無法回到過去的水準,「每位運動員,當他們失去技術,就失去自己身上很重要的一部分,一個他們得以建立起自己的生活、決心、自尊和身分的部分,所以當這些技術和天賦遠離他們,就像是某個部分死去一般。」

「我很幸運,在18年的生涯中,我擁有過許多精彩的時刻,但另一方面來說,現在再也無法和過去一樣了。」奈許繼續說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湖人隊奈許Steve Nash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