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爆發3機場關閉 20萬居民被撤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東爪哇凱魯得火山(Mount Kelud)13日晚間劇烈噴發,周邊10公里36個村莊約20萬民眾被要求撤離,當局也關閉3座機場;目前傳出兩人死亡。總統尤多約諾說,首要之務是減輕災情,自己將前往災區現場了解災情。

▼印尼東爪哇凱魯得火山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凱魯得火山被視為人口稠密的爪哇島上最危險的火山之一,昨晚深夜噴發,因為擔心災情擴大,有3座機場被迫關閉,分別是泗水的朱安達國際機場(Juanda Airport)、梭羅市的阿迪蘇曼摩(Adisumarmo Airport)及日惹的阿迪斯西圖機場(Adisucipto Airport)。

梭羅市長哈迪(Hadi Rudyatmo)已下令境內所有學校今天停課;日惹特區省長暨蘇丹布瓦諾10世(Sultan Hamengku Buwono)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到16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