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行政院證實:朱敬一請辭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誇讚國家科學委員會主委朱敬一是政府的「智多星」,行政院14日卻證實朱敬一已經請辭。國科會組改後將轉型為科技部,原先被視為接任科技部長的熱門人選張善政已經回絕,朱敬一也決議走人,誰將是科技部長,行政院仍是不願鬆口,只說「科技部長人選,適當時機公布。」

▲國科會主委朱敬一14日證實已經請辭。(圖/東森新聞提供)

朱敬一請辭傳聞已久,下午終於主動向媒體證實,去年10月就已經用書面向行政院長江宜樺請辭,江宜樺12月已經口頭應允,還說「這陣子大家猜的所有人事,我都是局外人」。對此,行政院則回應朱敬一確實請辭,但是3月即將掛牌的科技部,首任部長誰屬還是不願意透漏口風,只說「科技部長人選,適當時機公布。」

才誇完朱敬一是「智多星」就證實請辭消息,江宜樺表示,「非常感謝朱敬一過去的努力」,也尊重朱敬一想回學術界的想法。

這個月初,就已經傳出朱敬一認為自己擔任國科會主委3年以來,推動了大小事項可以「功成身退」,早在去年底提出辭呈,但當時求證行政院只得到「沒有聽說」的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