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總統府想封凱道 北市交通局長坦承:有討論過

▲為避免再有衝撞事件發生,傳出總統府想封閉凱達格蘭大道或改單向行駛。(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砂石車司機張德正日前衝撞總統府,雖獲交保但總統府堅持提告,媒體也報導府方曾開會討論因應方式,甚至考慮封閉凱達格蘭大道,消息一出就遭府方否認。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14日卻說,府方確實有找過交通局研議封閉凱道方案。

1月25日清晨4點,男子張德正駕駛駕駛砂石車從凱達格蘭大道,一路衝進總統府大門,這驚天一撞也讓總統府上下繃緊神經,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當天就召開「強化警衛安全會議」,與相關單位討論總統府的維安問題。

媒體報導會議中,就有提出「封閉凱道」的意見,13日下午府方也召集台北市交通局、警察局協商;府方則否認有過相關研議,只是有請北市府「評估」。

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14日表示,在發生總統府衝撞事件之後,府方的確有針對增進國家元首安全找台北市府開過會,也提出很多不同方案,而針對封閉凱道這的想法,根據台北市府的評估,凱道位處公園路到重慶南路路段,尖峰時刻每小時車流約400到800輛小汽車,並不是很大,總統府如果針對元首安全選擇出最方案,北市府會配合提供替代道路的建議與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