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鳳停辦了那永達呢? 教育部三月底公布停辦名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鳳數位內容學院打響私校退場第一槍,下一個未爆彈又會是誰?過年前,有一群人到教育部陳情,要求政府介入學校欠薪、減薪的事情,這群人由高鳳、永達技術學院和高教工會組成,當時外界就在猜,這兩所學校恐會成為首批退場學校,不過仍要等到教育部公布退場名單,才能確認哪些學校停招或停辦。


▲學校欠薪未還,永達、高鳳教職員北上抗議。(圖/翻攝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教育部列管20多所經營有困難的大專院校及高中職,預計在三月底時公布第一波退場名單,在高鳳學院發出停辦聲明後,還有哪些學校會退場或列入觀察,格外受人關注。

教育部在今年1月21日永達、高鳳師生陳情後,發出新聞稿表示教育部早在102年9月間成立專案輔導小組,積極輔導永達董事會及校務運作,查該校除已清償教職員欠薪外,並已預發本年1月份薪資;永達已於1月8日提報校務改善計畫,教育部也到校專案訪評,將針對學校所提報校務改善計畫進行行政裁處,並責成董事會及學校應積極審思未來經營方向,必要時教育部將優先就受教品質欠佳之系所進行學生輔導及轉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教育部也說,已要求高鳳在2月1日前提報改善計畫,若改善不成,教育部將請學校審思未來經營方向,並將優先就受教品質欠佳之系所進行學生輔導及轉介,並請該校應儘速釐清各項債權及財產清查,妥擬積欠教職員工償還具體方案,以確保師生權益。

在這份新聞稿中,教育部最後承諾,若二校確有辦學困難之情事,依私立學校法規定,教育部將全力協助學生轉介安置,也會協助學校安置教職員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