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到標案文件 段宜康嗆李鴻源:把我看得這樣賤

▲批環安達是低價搶政府標案慣犯,段宜康嗆點名劉文寬夫妻:歡迎提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新戶政系統上路以來問題不斷,一直關心此議題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2日在臉書上PO文,直指系統得標商「環安達」是低價搶政府標案的「慣犯」,負責人劉文寬跟惠陽電腦、安慶喜科技負責人謝依純其實是夫妻,隔日又再嗆部長李鴻源,要招標文件、測試報告等都須經他本人同意,「這麼多天了,你還不能同意?你把我看得這樣賤嗎?」

段宜康指出,「環安達」負責人劉文寬是從經濟部礦務局出來的,對公家機關運作程序非常嫻熟,很清楚標案最有利的規定,他將會繼續追查,質疑該公司2012年11月21日登記時,資本額就是200萬,如此規模小公司,竟能標下政府的巨額標案。

環安達在內政部此次招投標過程中雖然不違法,但是投標資格和限制太低,段宜康認為,這樣反而讓廠商有漏洞可以鑽,對此,網友「蒙面男」在他的臉書上留言回應,指出新一代戶役政系統的問題應分兩部份來看,因為新一代戶役政系統的問題與硬體維護商「環安達」並無直接關係,與目前戶役政系統的問題有關係的是新建系統的承包商,他建議應該分開檢視,才不會陷入混沌。

▲戶政系統大塞車,段宜康批環安達投標慣犯。(圖/段宜康國會辦公室)

至於段宜康爆料,有關「環安達」是規模小公司等問題,網友指出,除非有辦法找到其違法得標的事由,否則依目前的政府採購法而言,「環安達」並無不法。另外,採購文件在完成採購之後,通常不會用密件的方式歸檔,除有特殊情形之外,應屬可供人民調閱的檔案,可依政府資訊公開始申請,依他立委的身分,是可依執行公務之理由申請調閱該採購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