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小賈索又傷左膝退場 灰熊仍5分險勝魔術

點評:希望小賈索沒事...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季初受到左膝傷勢困擾的灰熊禁區塔柱小賈索(Marc Gasol),好不容易在上個月15日歸隊,沒想到復出才1個月,又在13日作客魔術之戰受傷,他在第三節幫忙隊友擋人時,再次撞傷左膝,退場時還一跛一跛;灰熊終場以86比81獲勝,不過小賈索再次受傷,也讓他們憂喜參半。

灰熊13日在當家大前鋒藍道夫(Zach Randolph)繳出20分、5籃板和2助攻,還有後衛李(Courtney Lee)攻下17分、6籃板的帶領下,以5分差險勝,也拿下本季第29勝;對灰熊來說,「29」是個魔術數字,只要他們能在明星賽之前取得29勝,該季就能打進季後賽,到目前為止沒有「失靈」過。

不過這一勝灰熊拿得並不輕鬆,一度在下半場領先達13分,在末節卻與對手形成拉鋸戰,當家中鋒小賈索第三節中段在禁區幫忙擋人時,左膝遭到撞擊,並在此節剩下6分24秒時退場,之後沒有再回到場上,僅留下4分、5籃板和1抄截的數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灰熊禁區塔柱小賈索(右)左膝再次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小賈索目前左膝並沒有感到特別疼痛,不過為了小心起見,他之後還是會接受MRI(核磁共振)的檢測,確認傷勢的狀況,畢竟季初他就是因為左膝內側副韌帶扭傷,連續23戰高掛免戰牌,使得灰熊戰力大打折扣,戰績也跟著一落千丈;不過他1月歸隊後,球隊成績明顯提升,1月下旬甚至僅吞下1敗。

今日順利擊退魔術後,灰熊拿下近11戰的第8場勝仗,目前以29勝23敗的成績,名列西區第9,與第8的勇士隊僅有1.5場勝差,不過小賈索的膝傷卻為球隊埋下一顆不定時炸彈;這位7呎1吋的長人,本季至今出賽29場,繳出平均13.2分、6.4籃板和3.5助攻的數據。

對於這位29歲中鋒的傷勢,灰熊主帥耶格(David Joerger)並沒有太憂心,「我為我們球隊在上半季的表現感到驕傲,不過我們可能會失去Marc一些時間,希望不會太久,我們明天會再觀察狀況。」

「老王子」普林斯(Tayshaun Prince)則坦言,當小賈索傷退時,全隊都受到一些影響,「最重要的是,我們持續保持專注,當Marc退場時,我們大家都覺得有點受傷,不過在明星周假期前,這絕對是一場很棒的勝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