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相信自己」拚倒滬江 南湖女籃首闖四強

點評:恭喜南湖女籃,今年男籃表現也相當亮眼!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HBL女子組四強賽最後一張門票12日晚間揭曉,隊史未曾闖進過4強的南湖,在與滬江之戰上半場一度落後達到雙位數,但下半場她們展現強硬防守,加上前一天被教練罵哭的三年級前鋒楊芷琦,投進兩顆關鍵三分球,助南湖最終以54比48逆轉擊退滬江,首度闖入四強戰。

八強複賽一度拚倒強敵淡商的南湖,12日晚間與滬江進行四強門票決定戰,上半場南湖一度落後滬江達到雙位數,不過第二節起南湖展現嚴密防守,讓滬江命中率大幅下滑,反觀南湖前鋒楊芷琦在第四節飆進兩顆關鍵三分球,一顆助球隊逆轉,一顆讓南湖取得10分領先優勢,也幫助南湖最終以6分差奪下四強賽最後一張門票。

▲南湖女籃晉級四強。(圖/記者劉肇育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在帶隊第七年總算率領球隊闖入四強,只慢了南湖男籃一年,教頭鄭維宜賽後說道,「去年男生進四強,我拿男生的四強衣服給球員時,跟她們說,明年就換妳們拿給男生了。其實過去一年來我們一直被拿來跟男生做比較,讓球員很有壓力,但她們卻能正面看待,真的讓我相當欣慰。」

談到球員不放棄的表現,鄭維宜受訪時還一度哽咽,她說道,「其實相較於四強,球員們彼此信任還能相信自己,對我的意義更重大。對於她們能夠不放棄,我真的很感動,今天我在她們臉上看不到一絲洩氣的感覺。」

此外,鄭維宜也透露,在11日晚上球隊敗給金甌後,自己忍不住對球員發飆一頓,還因此罵哭了幾名球員,「我昨天的話大概傷害到了球員,我也跟她們說很抱歉,今天賽前我跟球員保證只要他們打出屬於自己的球風,不論輸贏自己絕對不會生氣,而為了激發他們的潛能,每個球員我也都送他們兩到三個字,要他們牢記在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南湖滬江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