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過後 陽明山平等國小水塔垮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2日凌晨台北發生芮氏規模4.0地震,離震央只有10分鐘車程的台北市陽明山平等國小,雖然教室窗戶沒有破裂,洗手台上的雜物也沒有傾倒,但到屋頂一看才發現五噸重水塔因腳架承受不住傾倒,水管斷裂使得儲存的水全部流光,學校無法煮營養午餐,只好改請營養午餐公司供應桶餐,另外教室牆上的磁磚也掉落,幸好地震發生在凌晨,才沒有砸傷小朋友。


▲距震央近!平等國小營養午餐用水水塔傾斜。

另一起疑受地震影響的事件,出現在新北市瑞芳區東和路,該路段一處透天厝花板坍塌,屋內一名年約12歲的女童一度受困,警消接獲報案後趕到現場救出女童。

據了解,警消是在6點46分接獲通報趕往搶救,受災的透天厝是2層樓混凝土建築,不過疑似是海砂屋,2樓一間約5坪大的房間,天花板和水泥塊坍落,正好堵住房間門口,房內女童無法逃生,警消破壞房門後進入,救出幸未受傷的女童,已通報區公所做後續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