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傳寒流凍死人 立委批官員躲被窩不做事

▲全台冷颼颼,民眾忙著禦寒,卻也紛傳因天冷猝死案件,立委呼籲政府重視。(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北極渦旋向南襲擊,近日全台變成大冰箱,氣溫都在10度以下,因此也傳出多起猝死案例,親民黨立委李桐豪12日痛批中央與地方政府坐視不管,毫無動作,應立刻對獨居老人、級政府應立即針對獨居老人、弱勢家庭、街頭遊民等提供禦寒衣物、避寒場所等措施,以免造成更多不幸。

強烈寒流籠罩全台,民眾拿出圍巾、毛帽禦寒,不過忽冷忽熱極端氣候越來越常態,李桐豪發現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至今仍無「冷死」或「凍死」之統計,無法確定因天冷死亡人數,認為未來「夏天過熱、冬天過冷」的狀況會更頻繁,政府應盡早針對這方面的死亡案件作出統計數據,以便國民了解極端氣候之實際情況。

李桐豪表示,中央政府針對此次寒流,只要求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發函各地方政府注意獨居老人、遊民安全,對於弱勢家庭與低收入戶並無任何協助,地方政府也未盡其責,造成北市梁姓獨居老人凍死等不幸事件。

李桐豪說,台灣地處亞熱帶地區,政府與民眾往往疏於防寒,然而這波寒流已造成全台數十起猝死案件,不下中級以上颱風所產生的災害,呼籲政府官員不要再躲被窩做事,「防寒視同救災,救災視同作戰」,關心弱勢家庭及遊民禦寒狀況,提供衣物、熱食及必要的公共空間暫時安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