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河暴漲潰堤 水淹豪宅區災損上千億

▲泰晤士河(River Thames)暴漲到20年新高,豪宅區成水世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張雅琁、陳詩詠/綜合報導

英國南部受暴雨侵襲已經近1個月,最近泰晤士河(River Thames)暴漲到20年新高,出現洪水災情。街上到處可見泡水車,還出現成群天鵝「遊大街」的奇景,不只如此,倫敦上游多處潰堤,上千棟房屋淹水,沿岸的高級住宅區更損失達上千億。

雨連續下了好幾個星期,英國南部簡直變成水世界,街上見到泡水車、民眾划小船已經不稀奇,倫敦東北方的伍斯特甚至出現天鵝成群游大街的奇景。這是將近250年來最潮濕的天氣,當局對16個地區發出嚴重警戒,一般警戒地區範圍從威爾斯延伸到薩默賽特。

▲馬路上的交通工具是划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鵝游在馬路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晤士河沿岸暴漲,已經創下20年來新高,倫敦上游更有多處潰堤,上千棟房屋淹水,沿岸的高級豪宅區,損失高達近千億台幣。國家經濟損失也很驚人,目前經濟損失約達到15億美元,但隨著更多災情傳出,數字會攀升,國家賠償已經有800萬美元,而鐵路修復也預計要花好幾個星期至上個月。

泡在水裡這麼久,任誰都受不了,英國民眾叫苦連天,抱怨救災速度太慢,這時英國財政部和環保局還互踢皮球撇清責任,分別指控對方砍了防洪預算和並未疏濬河道。更令人擔憂的是,大雨才剛剛暫緩,又有新一波雨勢要來報到,英國首相卡麥隆視察災區時臉色鐵青,要大家監守崗位防災,無奈的災民也只能暫時撤離家園,做好下一波淹水的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