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野豬西湖游泳被圍捕 游到湖心沒力溺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寒冷的冬天,杭州西湖遊客稀少,一隻野豬以為自己可以稱王,結果剛到學士公園就被民眾發現,牠驚嚇滑落湖中,還被清潔工當成是大魚,最後游到湖心,牠可能因為水冷刺骨,力竭而亡。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11日中午,學士公園附近的清潔工人發現西湖中有一個物體載浮載沉,以為是一條大魚,跑過去一看,結果竟然是一隻正在冬泳的野豬,目測野豬大約100公斤左右。(下圖/取自微博)

野豬看到清潔工人,也是一陣慌亂,更加不敢上岸,徑直往南面長橋公園游去。西湖水域管理處獲報後,幾艘巡邏船一起出發,圍捕野豬之餘,也勸阻船隻遠離相關水域,「野豬力氣大,萬一發起野來,湖中的小船說不定就被掀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景區工作人員推測,距離西湖最近的就是長橋南側的西湖山體九曜山,野豬很可能來自那片山林。

據報導,景區通知了杭州動物園,專家攜帶了麻醉槍。然而,專家還沒到,野豬已經游到長橋公園和三潭印月之間,速度越來越慢,漸漸體力不支,最後力竭而亡。

等在岸邊的一名老翁搖搖頭說,野豬游泳超過半個小時,已經很厲害了。「我每年過年在西湖裡參加冬泳賽的,大家下湖都不過15到20分鐘而已。」

關鍵字: 野豬西湖杭州溺斃溺亡學士公園三潭印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