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染河川又不協助復育 國際團體連署譴責日月光

▲日月光K7廠汙染後勁溪,又不協助復育河川生態,引起國際環保團體連署譴責。(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日月光K7廠於2013年12月21日時,因排放工業廢水汙染後勁溪,環保署勒令該廠停工,並將相關人員移送法辦。但日月光到現在都還沒協助復育河川生態、賠償農漁損失及河川整治費用,來自世界18國、50個關注電子產業發展的團體於12日上午召開會議,連署譴責日月光。

日月光遭環保署勒令停工後,至今尚未協助復育被汙染的河川,也沒有賠償農漁損失及河川整治費,反而在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張貼廣告否認汙染,停工沒多久還急於申請復工。來自18國共50個關注全球電子產業發展的知名國際團體連署譴責日月光,於12日在地球公民基金會台辦公室上午舉辦會議,公布日月光漂綠認證與獲獎紀錄,並希望3C品牌大廠切斷日月光訂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責任科技運動網絡(ICRT)總召集人史密斯(Dr. Ted Smith)將跨海連線記者會,發表國際團體聯署聲明,同時也邀請南韓半導體工業健康與人權促進會(SHARPS)的孔鄭歐(音譯Dr. Jeong-ok Kong)、香港亞洲監視資源中心(AMRC)執行董事潘迪達(Dr. Sanjiv Pandita)分享南韓電子業與日月光及勞工的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