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DNA解謎:猛瑪象滅絕 冰河時期野花惹的禍?

▲猛瑪象復原圖。(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難道是野花導致史前猛瑪象(Wooly mammoth,也可寫成猛獁象)滅絕嗎?丹麥哥本哈根大學專家最近研究發現,冰河時期的動物都非常仰賴一種高蛋白質的野花,不過在2萬多前年,這種野花因為氣候變化而大量減少,這段時間剛好和史前大型哺乳類動物滅絕的時間重疊,懷疑就是食物不足,導致猛瑪象滅亡。

電影《史前一萬年》(10,000 BC)重現許多冰河時期的史前巨獸,不過,猛瑪象真的是被人類捕獵導致滅絕的嗎?科學家有新的看法,哥本哈根大學研究專家最近分析北極永久凍土沉積物,和這類古代動物殘骸中的DNA後推斷,這些冰河時代的動物都非常依賴一種富含蛋白質的野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種花曾在同區域廣泛生長,不過在2.5萬年前氣候突然劇烈變化,導致這類植物大量減少,植被的變化正好與大型動物滅絕的時間重疊,當時北半球2/3的大型哺乳類動物都從地球上消失滅絕,專家懷疑就是這種野花決定猛瑪象的生死,不過也不排除是人類的追捕,加速猛瑪象滅亡的速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關鍵字: 猛瑪象猛獁象滅絕野花冰河時期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