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妹偕男友寫整型歌:認不出你那是多麼尷尬的事情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20歲的雞排妹Ili(鄭家純)日前坦承與34歲的唱片製作人溫晉禾交往中,才交往1個月兩人就各自發揮所長合作寫歌探討社會議題。溫晉禾作曲、演唱,雞排妹負責寫歌詞,對大眾議題關心的她將「整型」的心聲填入曲中。完成品11日上傳YouTube後目前皆是正評居多。

▲男友溫晉禾為雞排妹個人EP《愛是神馬》的製作人。(圖/陳明仁攝)

溫晉禾11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採訪。他透露因雞排妹關心社會議題,兩人突發奇想寫出《眼睛聽不懂鼻子在講什麼》,但曲目無諷刺整型的涵意,他認為整形沒有不好,讓自己更快樂當然是好事,但現代人整形整過頭,永遠都不覺的完美,「希望聽到這首歌的人可以想想,我整型有意義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歌詞中提及「你的微笑不再像從前,你的表情僵硬了一點,是錯覺嗎?我只能開始懷疑。我愛上的你是完完整整的心,無關你的鼻子下巴眼睛,如果有天連我也認不出你,那是多麼多麼尷尬的事情……。」歌詞淺顯易懂,溫晉禾表示,雞排妹因無整形,在螢光幕前難免吃虧,所以她希望透過個人的影響力,令大家透過音樂去瞭解有無整型的必要。

雞排妹時常一發話就引起爭議,但溫晉禾從不阻止她,「難過的人是她自己,這個時代不能用我的方式告訴她該怎麼做,我也告訴她,『情緒得自己承擔』。」此外,他也不忘稱讚女友一番,「一般人認為她沒大腦,那是大家不瞭解她,她懂得利用她的優勢,時間久了就會知道她在做什麼。」

溫晉禾年紀比雞排妹大14歲,但他透露,有次跟朋友一起和雞排妹聊天,最後竟變成雞排妹在教導他朋友,另他笑說:「我們都三十幾歲了還被她來教!」而認識久了之後,他也發現雞排妹的想法已超出20歲的小女生,「她的思考不是照一般邏輯可以理解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