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俄政府為冬奧殺2千犬 善心富豪砸錢「蓋庇護所」搭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好心會有好報!俄羅斯索契冬季奧運會衍生出不少問題,除了先前被報導設備有缺,俄國政府聲稱為維護遊客及選手的安全,決定撲殺大批出沒在奧林匹亞公園附近的流浪狗,引發輿論震撼。幸好,一名不忍狗狗被捕殺的俄國富豪看不下去,他捐出大把鈔票資助索契山上的動物庇護所,挽救了約150隻流浪狗的性命。

▲俄國索契的許多流浪狗因為冬奧因素恐被撲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多倫多星報》報導,這名富豪名為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他是俄羅斯的鋁業大亨,2010年名列《富比士》全球億萬富翁排行榜的第57名。據了解,德里帕斯卡小時候曾養過一隻流浪狗,兩者還朝夕相處了5年時間,可見也是名愛狗人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俄羅斯政府在冬奧舉行前,決議大規模地捕殺流浪動物,甚至還以「美化市容」的名義僱用捕狗大隊撲殺流浪狗,被批極不人道。俄國政府認為,這些流浪狗是一種「生物垃圾」(biological trash),擔心牠們會騷擾成千上萬的觀光客與運動員,因此決定派遣專業公司,用陷阱與毒藥撲殺街狗,預估有超過2千隻流浪動物因此受害。

看到這種情況,愛狗的德里帕斯卡相當不忍心,他毅然資助了當地的動物庇護所,最後救回約150隻流浪狗

關鍵字: 俄國 索契 流浪狗 冬奧生物垃圾庇護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