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開出第一槍!市府雇員時薪加到133元 4000人受惠 


▲郝龍斌開出第一槍,北市府雇員全面加薪。(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馬總統喊出全民拼經濟,台北市長郝龍斌開出第一槍,調高北市府臨時雇員、工讀生及以工代賑人員時薪至133元,預計有4000人受惠,5月1日生效。他說,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拋磚引玉讓其他縣市,乃至政府,刺激消費。

郝龍斌表示,目前台灣最大的問題是「悶經濟」,過去幾年營所稅率大幅調降,國內上市公司獲利盛豐的情況,獲利應與勞工分享,馬總統之前也呼籲企業主調漲工資,然而溫情喊話卻沒有獲得善意回應,「工資沒調漲跟變相減薪沒什麼分別」

郝龍斌認為,政府應拿出一些政策,「調薪幅度不能漲1、2塊錢,應經過精算,讓民眾獲得更好的生活。」他說,五一勞動節勞動部將正式成立,最簡單就是送基層勞工一份加薪大禮,調漲工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內政部數據,每人最低生活費標準為1萬0244元,每戶人口數約3.23人,就業人數每戶1.46人,平均每名勞工須扶養人數為2.21人,等於每月基本工資至少需2萬2639元,時薪須133元,才能維持基本生活所需。郝龍斌說,北市府經過這樣的評估,決定從5月1日起,調漲北市雇員的基本工資,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拋磚引玉讓其他縣市乃至政府,刺激購買力,「這是拼經濟比較實際的做法。」

北市府統計,適用於調薪方案的雇員包含以工代賑人員與工讀生,其中以環保局與社會局人數最多,共計約有近4000人受惠,預計增加市府年支出近5000萬元,將以第二預備金支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