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林采蓁三分絕殺金甌 滬江保晉級一線生機

點評:太神了這球!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複賽前4天拿下1勝3敗,晉級陷入危機的滬江高中,10日與金甌女中的比賽陷入意料外的苦戰,上半場一度落後達到雙位數,不過滬江下半場急起直追,並靠著球隊一姐林采蓁的絕殺三分球,最終以57比56驚險擊退金甌,保住晉級四強的最後一線生機。

上屆拿下第二名的滬江,本季在少了「鐵三角」後在8強複賽陷入苦戰,複賽前4戰分別輸給北一女、永仁和淡商,晉級四強之路一度亮起紅燈,後三場比賽更背負著輸不得的壓力。

不過10日碰上勝場尚未開胡的金甌,滬江卻意外陷入苦戰,上半場一度落後對手達到雙位數,讓教練吳志偉在中場休息時大發飆,不過也因此罵醒了滬江。

滬江下半場急起直追,甚至在第三節結束前逆轉比數。第四節滬江與金甌一路拉鋸,比賽最後16秒滬江還2分落後,雖然吳正瑀切入拋投不進,但滬江抓下進攻籃板後將球送給弧頂的林采蓁,讓她投進絕殺三分球,助滬江最終以1分差險勝金甌,保住晉級最後一線生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采蓁投進絕殺三分球,助滬江保住晉級一線生機。(圖/記者劉肇育攝)

談到球隊驚險贏球,滬江教頭吳志偉賽後開心的說道,「我已經筋疲力盡、全身是汗了!」吳志偉透露,滬江的最後一擊原本是想取下兩分逼平比數,沒想到意外造就了林采蓁的絕殺三分球,「我們真的很Lucky,原本中場時還把球員兇了一頓,想說回去要好好處罰他們,現在也處罰不了了。」

帶著右手拇指傷勢投進絕殺三分球的林采蓁,賽後則是說道,「今天前面一直投不進,加上太多個人單打,沒達到教練的要求讓我很自責,畢竟教練沒有放棄,我們就先洩氣了。」

此外,滬江今日全隊還在臉上畫了代表勝利的「W」,對於此舉為球隊帶來勝利,林采蓁也表示,「這代表著我們必勝的信念,我們將會一直畫著它,直到進四強為止。」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林采蓁滬江金甌 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