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台東慶元宵連3天「炮炸寒單」

▲台東炸寒單,廟方人員將鞭炮點燃後,朝由真人扮演的「肉身寒單」身上丟擲。(圖/取自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元宵節到了,除「北天燈、南蜂炮」外,震撼力十足台東的「炸寒單爺」也被觀光局列為全國10大觀光活動。今年炸寒單活動活元宵節開跑,為期3天共16場次,除傳統的鞭炮炸寒單外,首度融合嘻哈文化饒舌及街舞表演。

台東玄武堂炸寒單今年正好滿25周年,連續3天的炮炸活動,地點以台東市玄武堂為主,另則在寒單爺出巡遶境時炮擊,據點包含三角公園、南京廣場、台東天后宮等。14日晚間有「街舞寒單元宵晚會」,15日晚舉辦「嘻哈寒單元宵晚會」,請來饒舌巨星頑童MJ116帶領多組藝人演出,17日在濱海公園上演高空煙火秀。

▲台東炸寒單。(圖/ETtoday資料照)

台東炸寒單已有50年歷史,早期政府並不支持,民國79年由玄武堂主辦後,逐漸受到重視,現已成為國內元宵節重要民俗活動。廟方及信徒會準備大量鞭炮,點燃後丟擲真人肉身寒單爺,震天鞭炮爆炸聲,象徵消災解厄;寒單爺行經之處,常可看到民眾則摀著耳朵卻睜大眼睛欣賞的有趣畫面。

▲2014台東炸寒單時程表。(圖/取自台東縣政府)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