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安要做好!2020 年連網功能產品將達 500 億個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情人節將至,3C 產品和精品仍是情人節禮物熱門首選,然而在越來越多裝置皆可連網時代下,背後卻是危機重重。Symantec安全機制應變中心稍早發布新聞短訊提醒物聯網未來將潛藏更多網路攻擊的危機,提醒消費者多加留意個人資料的防護。

你有否想過你的嬰兒監視器其實監視的可能是你?家中的電視是否正在記錄你的收看習慣?又或是你的愛車是否有機會被惡意攻擊者入侵? Symantec最近發表之《物聯網 -互聯世界誘發新威脅》文章指出,即使物聯網仍在發展初期,但亦潛在各種安全威脅。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一針對Linux操作系統的蠕蟲病毒,這病毒由Symantec研究員Kaoru Hayashi最近所發現。初步看來,這蠕蟲病毒與一般病毒大同小異──在受感染的電腦上開啟漏洞,允許攻擊者向電腦發出命令。但Hayashi指出,一般電腦經常修復和更新,而家用裝置例如路由器,機頂盒,監視錄像和工業控制系統相對容易受到威脅,因基於硬體的限制或技術已過時,一些供應商不會提供系統更新。

根據Cisco指出,具備連接網路功能的裝置將於 2020 年達至 500 億個,而這些裝置相對缺乏安全防護,在不久的將來也許成為網路攻擊的主要目標。Symantec安全機制應變中心藉此提醒消費者多加留意資安防護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